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梅花一簇

从教五十年,任班主任24年,学校管理26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,文图虽粗疏, 但都出自老妇之手, 雁过留痕, 我以我笔写我心,追求的是 行文朴实、真诚自然, 老有所乐,, 渴望的是得到博友批评指正,老有进步。

文章分类

一路慢行一路歌  

2017-01-01 11:05:0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          我喜欢韵文,韵文是语言大海中耸立的奇伟,壮丽,风光无限的高山;韵文是文字大海波澜壮阔,横无际涯,梦幻色彩浓浓的一个港湾。我攀不上这高山,涉不过这大海。但是虽不能至,心向往之。旅游归来喜欢涂鸦:小小的篇章,打磨小小的小小的心花四瓣,用于祭奠这留不住的岁月时光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一,宏村
      黄山黟县宏村,是人类古老文明的见证,是传统特色建筑的典型作品,是人类与自然结合的典范,是AAAAA级旅游景点。这儿穿村过户,有清泉,老屋共曲水,景依依。这一伟大的创作,竟出自800年前一伟大的女性——胡重之手,她率领人们先布局水系,后造屋:凿水渠,掘水沼,建民居,修祖祠,是宏村的总设计师,人们破例将她的画像挂在祠堂里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赞胡重
       你是仁者,仁者乐山,你让民居背靠大山;你是智者,智者乐水,你让村落靠着泉水,山村因而像漂浮在水上的画。你的名像男儿的名,有男儿的志,有男人的担当。何必空言:可上九天揽月,可下五洋捉鳖。看我巾帼一挥手,且听万壑传声,自让山泉进村来,百年、千年你的功勋将造福乡里,永吉大昌,桃花流水窅然去,别有天地在人间,真是一点浩然气,千里快哉风。
     古有李清照,词章千载飘香;今有呦呦鹿鸣,响彻在世界的讲坛——伟大的女人们啊,不仅颠覆了圣人言:唯女人与小人难养也……也颠覆了诗人的哀叹:人生莫作妇人身,百年苦乐由他人。
     多想借你一泓泉水,荡涤我心中的尘埃,使我胸开朗。
2016年8月7日 - 眉笑 - 梅花一簇
 2016年8月7日 - 眉笑 - 梅花一簇
          二,吟小孤山
      晨曦为你披上嫁衣
      晚霞却带来凄冷的夜色茫茫
      一个北呀,一个南
      天注定永远永远地守望
      微澜送去眷恋的心香
      波涛声声诉说相思的渴望
      暮鼓晨钟里,看山高月小
      怜你一世情殇中,看你红颜变黄
2016年8月7日 - 眉笑 - 梅花一簇
     
        雨雾朦胧中,在江西彭泽看小孤山(左)与彭浪矶遥遥相望。诗人道:舟中贾客莫浪漫,小姑前已嫁彭郎。
     小孤山的这座庙设计破坏了,小山的自然风采,我认为。

2016年8月7日 - 眉笑 - 梅花一簇
 
           三,江苏镇江北固亭
   镇江有座北固山,山上有座北固亭,北固亭里有刘备在此招亲的故事。陪了夫人又折兵的典故由此发生。孙尚香在得知刘备去世的消息后跳江殉情。
2016年8月7日 - 眉笑 - 梅花一簇
 2016年8月7日 - 眉笑 - 梅花一簇
 
2016年8月7日 - 眉笑 - 梅花一簇
 
2016年8月7日 - 眉笑 - 梅花一簇
          哀孙尚香
    你倾城倾国的貌
    武艺高强,身手不凡
    自以为嫁给如意的君
    可曾知,他是抛妻弃子的郎
    满眼风云,他只爱江山
    云深梦长,万里江天都在望
    只望到他
    魂随骤雨赴黄粱
    爱已无,人彷徨,相思愁无尽
    谁为你融化心中的冰霜
    谁为你排解寂寞和孤单
    花落,水流长
    奈何桥上最后一次回眸
    斩断红尘万千愁绪
    风悠悠啊,水清寒,
    黄泉碧落,路茫茫
    唯有一江流水默默流淌
2016年8月7日 - 眉笑 - 梅花一簇
 
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四,天津大瓷房
    天津有位张连志先生,原是经营服装、餐饮、收藏的商人。后来他亲自设计,用他多年收藏的古瓷片,建造了不寻常的大瓷房,据说值25亿,也有说值得更多。现代巧妙的设计,使得整个房子为瓷片瓷器包裹,真是别具一格,美轮美奂,把商业做到极致,做到辉煌。
             古瓷器的自白
2016年8月7日 - 眉笑 - 梅花一簇
 
    我是这墙上的一块古瓷片,别问我的前生,别忧虑我的来世。花开是画,花落是诗,别问我,谁曾为我心醉;也别问,我曾为谁心碎。我见过星月皎洁,银河在天;经过山崩地裂,斗换星移。别以为我因为粉身碎骨,只有愁和恨,恨到天涯无尽时。我经历了漫漫的红尘悠长,千年的情思浪漫;我为长河落日圆,大漠孤烟直的边塞风光赞叹;也为无边落木萧萧下,不尽长江滚滚来而惆怅;我也有过衣带渐宽终不悔,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期盼。唐诗的风采,宋词的芬芳,滋润着我的情感:曾经一夜飞度镜湖月,也曾经仰望秦时明月汉时关。别小看我是一块小小的瓷片,我有着常人不知的深深的文化内涵,有过常人没有的人生沧桑。
     如今我贴在这闹市口,在这人间的天堂,在这万目注视温馨的墙,不拍秋处露秋寒霜降,生命的历程同样精彩浪漫。看世人来来往往,熙熙攘攘。年年春至,岁岁花开。花开花落,花落花开。
     眼中捕捉世界的美丽
     心中永留美丽的世界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旅游回来喜欢涂涂写写,一来消磨留不住的时光,一来给同样留不住的自己,丢下一串走过的痕迹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17,1,1  
           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16)| 评论(34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